close
  • 高爾夫是一項面對自己的運動,只有你自己和上帝知道發生什麼事。球打不好沒關係,再練過就好,但是品性不好影響的就不只高爾夫而已了。所以我跟小鬼立下生死狀:如果他是故意記錯桿數被檢舉,那他的高爾夫球就到此為止了!

     

    了解規則也是我一直要求小朋友要做到的,因為規則和裁判都是來幫助你解決問題的,而不是找你麻煩的。

     

    家長都會重視成績的,我也一樣,其實我也做過事後檢舉的事,不過我所認識的裁判都會秉持客觀第三者的立場,儘量將現場情況還原再加以判斷。


    種花高協的青少年比賽是不准家長跟場的,這樣我怎能了解選手在比賽中的狀況,遇到問題時如何處理?跟同組選手互動情形為何?如果因為以前家長的行為而一昧禁止,這未免有些因噎廢食了。如何規範家長的行為其實跟規範選手的行為一樣重要,就看作法如何了。

     

     DQ的影響(尤其是無形的)不容小覷, 這比家長苦口婆心三令五申都有效,寧願在養成階段讓小選手有深刻的體驗,這樣在重要時刻就不會犯錯了。家長的態度非常重要,在球技上我已經不會(因該是不敢)一昧責罵了,因為小鬼會說:啊把拔你也沒有打的比我好,還說我!其實,如果能教出比自己優秀的選手,那才是最大的成就。


     我說:小子,你就好好努力吧!

(隨筆於2011.2.19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pom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