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年(2010年)是我陪著我家的小選手最親近的一年,這兩天又帶著他打宏碁季賽,從台北南下松柏嶺。NONG網路球隊的叔叔伯伯也組了應援團殺下來,看著他從五歲一路打上來,比賽也漸漸打多了,倏然發現這小子已漸漸成長,那我應該也要升級以對吧!

 

每次比賽打完十八洞,都會要求他帶我再走一次他的十八洞,也會要他分享這場中最好的一桿以及最想重打的一桿。

今天他打45+38=83桿,兩個三推,第一洞double, 前九洞共四個double。

 

第一洞是五桿洞,左右都OB,表定490y,第一桿打完剩260y,第二桿用五號鐵想放到90y ~100y的距離再用52度謂雞來攻果嶺,沒想到拉左,往左邊樹林飛去,生死未卜,原地先打一個暫定球,沒想到更左,直接飛出去,再拋一顆,終於安全放到100y的位置,結果趨前一看,第一顆打到樹幸運的被攔了下來沒OB,還剩165y,再用五鐵,果嶺邊,一切然後又搞三推,打了個Double!!

第二洞,第三,第四........(略過不表)

 

問他最想重打的是哪一桿?不是那個造成三推的第一推,不是第五洞的開球OB,而是第一洞的第二桿,這個答案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,問他為什麼?他說:那個五鐵是我蠻有把握的策略,沒想到拉左了,要是我那一桿有照計畫打出去,前九洞不會有這麼多Double。

從他的答案理解到他是真的有用心在打,也知道心理層面影響的嚴重性,怪不的他都不太想跟我同組打球了,因為在他打不好時我都會不自主的說他兩句,ㄟ,好吧,念他兩句,會造成他心裡的負擔。

 

每次比賽前我都會跟他說:Enjoy your game!好吧,看我能不能自我升級,升級到我也可以來Enjoy his game!

(隨筆於2011.2.24)NONG應援團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pom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